南歌息

【忘羡】此心安处是吾乡(一只害怕媳妇回娘家的叽)

纯纯的忘羡糖!


中间微刀?不,那是错觉!


双杰和好背景!


文中出现的江予出自原创连载《来事可期》,是江澄的大弟子,名江予,字意平。


但个人建议别追。。没空更。。更太慢了。。良心建议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蓝湛!蓝湛!看我!”



魏无羡握着一大把莲蓬直接跳到了船舱顶上,吓得船家在一旁连连央求,请公子快下来。



蓝忘机对渐行靠岸的船伸出手去,魏无羡脚尖一点,轻巧地跃到岸上,空着的那只手准无误地落进蓝忘机的手心里。



蓝忘机拿出还冒着热气儿的炊饼,道:“趁热吃。”



“嗯!”魏无羡把刚摘的那一大把莲蓬塞到蓝忘机手里,自己哈着气大口啃那新鲜出炉的炊饼,口中含混不清道,“你若再晚到个片刻,我就快把这塘子里最大的莲蓬都给摘完了。”



“嗯。”蓝忘机掏出钱袋,拿了一锭银递给船家。



那船家是认识魏无羡的,摆手道:“不用了不用了,江宗主说魏公子的开销都算在莲花坞账上,月底去结银就成。”



魏无羡咽下饼惊道:“江澄亲自给你说的?”



“哦,那不是,是江家的小公子来说的,但话里话外就是那意思。”



魏无羡一幅果然如此的神情,啧啧道:“阿予那猴崽子又腿痒了。”说罢拿过蓝忘机手里的银子硬塞在船家手里,道:“老人家您且收着,不够了再找江家要。”



蓝忘机闻言,便再要拿钱,但被魏无羡一把摁住,连笑带哄的拉走了。



“那钱够的够的,二哥哥你就别败家了。我要不这么说,那船家铁定不会收钱的。”



蓝忘机看他,不太确定道:“当真够了?”



魏无羡佯装生气地叉腰道:“二哥哥你不信我?”



蓝忘机忙去握他的手道:“并未。”



魏无羡眉眼一弯道:“那我们今晚就回莲花坞住吧!”



“……嗯。”



魏无羡计划得逞,立刻化身为黏人的猫咪,贴在蓝忘机身旁一口一个“二哥哥”地叫着。蓝忘机看着魏无羡欢喜非常的神色,心里不由叹了口气。



江家门生通报两人来了后,江澄没亲自出来,但江予却是很欢脱地迎了出来。魏无羡知道江澄是挂着面子强撑着不出来,也不同他计较,一路同江予相谈甚欢,路过校场时还一时技痒,拔出随便和江予切磋了几招。



到晚间用饭时,江澄才现了身。进门就看到江予跟魏无羡亲徒弟似的,一脸崇拜地听他讲当年的如此这般、这般如此,气得江澄差点招出紫电就上去招呼一鞭子。不过最后也就是冷哼了一声,就传令炮房上菜了。



“居然有莲藕排骨汤!”魏无羡看着瓦罐里藕色冒着油光的汤汁,馋得口水都快出来了,但拿勺子翻了两翻,居然一块排骨都没看到,“江澄!你把排骨交出来!”



江澄正好吐出一节光溜溜的骨头来,用筷尾把骨头往魏无羡那边推了一寸,道:“给你,拿去。”



蓝忘机见魏无羡抄起筷子就要冲上去抢排骨吃,将自己那罐推了过去,道:“我的,都给你。”



魏无羡护宝一般抱住瓦罐,对江澄道:“江澄你也好意思,让蓝湛在莲花坞吃藕!”



江澄白他一眼,懒得再搭理他。



魏无羡吸吸溜溜地将一罐排骨带藕都吃了个干净,吃完怪道:“欸?蓝湛你怎么不吃啊?这藕很绵软的,特别入味特别好吃!”



蓝忘机在罐中缓缓搅动的勺子顿了一顿,道:“嗯,好。”



吃过饭后,魏无羡带着蓝忘机溜到莲花坞藏酒的后院去,毫不客气地搬了两坛子回屋,还装了八大坛子在乾坤袖中,乐道:“这些等回了姑苏再喝!”



云梦酒烈,方一倒出就是扑鼻的辛辣味儿。蓝忘机闻着微微蹙眉,但魏无羡却馋得直呼好酒,仰头便是一整碗。



蓝忘机道:“魏婴,喝酒伤身,别喝了。”



魏无羡委屈道:“可我今日才喝了第一碗,在静室的时候我喝三坛子你都不拦着我的。”



不一样。



蓝忘机心里是这般,面上却不动声色道:“明日启程,今晚不宜多饮。”



“啊?我们不是昨天才到的吗?怎么明天就走啊?”魏无羡放下酒坛子,拉着蓝忘机撒娇道,“蓝湛——二哥哥——我还想在莲花坞多玩几天呢。”



蓝忘机略犹豫了一瞬,道:“仅是玩几天吗?”



“那不然呢?”魏无羡哭笑不得,“住下来啊?可我都入你们家族谱了啊。”



 蓝忘机听到这话,面色稍舒,握着魏无羡的手道:“嗯。”



“嗯什么嗯啊。”魏无羡放下酒碗,又是无奈又是好笑地跨坐到蓝忘机腿上,问:“二哥哥,你从昨天到今天,到底在别扭个什么劲儿啊?”



蓝忘机唇角微抿,道:“无事。”



魏无羡才不信,捧着蓝忘机的脸,故作凶恶道:“看着我。”说罢低头在蓝忘机唇上吻了一吻,“说!在别扭什么?”



温软的唇像蜜糖一样在蓝忘机嘴边泛着甜,蓝忘机唇线微勾,还是道:“无事。”



魏无羡耸耸鼻子,道:“哼,你以为说‘无事’就能被亲吗?想得美!”说罢,却又是低头一吻,舌尖还调皮地在蓝忘机的下唇处扫了一扫。



“好了,你得逞了,这下能说了吧?”



蓝忘机揽着魏无羡纤细的腰身,仍道:“无事。”面上的笑意却像隆冬撒入的暖阳。



这次不等魏无羡低头吻来,蓝忘机便先行倾身吻去了。搂着腰的双手挪到了臀腿处,稳稳地抱着魏无羡往床上去。



但刚躺到床上,魏无羡便半挣扎地将蓝忘机推开两掌之遥,讨价还价道:“你先说,说了再做,要是不说……我今晚可就不从了!”



蓝忘机顿住,尚在犹豫时,魏无羡就先猜道:“蓝二哥哥,你不是在怕我不愿跟你回去了吧?”



蓝忘机立刻心虚地错开魏无羡的目光,“我……”



“当真是在怕这个?”魏无羡如方才一般捧住蓝忘机的脸,两眼瞪大了观察蓝忘机的反应,“蓝湛——你这个人啊……”魏无羡想了半天都没想出个词来形容蓝忘机这莫名来得害怕,只噗地一声笑出,勾住蓝忘机的脖子往他唇边吧唧亲了一口,“你这个人啊,怎么这么可爱。”



从到了云梦起,一切大小开支都非要付钱,不愿让店家记在莲花坞账上。



昨晚他想回莲花坞住,却被蓝忘机拉着莫名游到亥时,然后拿这当借口住在了附近的客栈。



不想他多喝云梦的酒,不想在云梦多留。



这原来都是怕他想留在云梦不回去了。



这……这怎么可能嘛!



魏无羡搂住蓝忘机,把脑袋蹭在他肩窝处,附耳哄道:“二哥哥,我可是正经嫁了你的,你若不休我,我怎么会回娘家住啊?那可是会被人笑话的。”



蓝忘机似犹有不安,问:“当真?”



“当真当真!比我喜欢你--肏--哭我还真!”



蓝忘机耳垂嫣红,“魏婴……”



魏无羡揉揉那耳垂,问:“二哥哥,你为什么会觉得我会不跟你回去啊?”



蓝忘机垂下眼眸,道:“我……见你在云梦很是欢喜……”



自从江澄和魏无羡和解,魏无羡仿佛便又成了当年的江家少年,连在莲花坞的房间,都比照着当年的陈设还原了个一般无二。在云梦,魏无羡无论里里外外、上上下下都如鱼得水。满大街都是他喜欢吃的,湖里还有口味极佳的莲蓬。这里产出的莲藕做的汤,是魏无羡最喜欢的,姑苏各地的莲藕都比不了。



在这里没有规矩,没有拘束,只有魏无羡怀念了两世,现下终于回来的家。但在云深不知处……魏无羡总要受家规约束,永远不能像在云梦这般畅快。



魏无羡见蓝忘机神情颇有些黯然,心疼地在他脸上亲了好几口,道:“蓝湛,你傻不傻啊?”



两人原是一上一下的姿势,魏无羡示意蓝忘机侧身躺下,自己则一头扎了进去。



“蓝湛,你知道我为什么说莲花坞是家吗?”



蓝忘机的手搭在魏无羡的腰侧,微微一动,道:“因你自小在这里长大?”



“不是的。”魏无羡道,“因为这里曾让我很心安。江叔叔把我从街上带回来,给我住的地方,和暖和的衣服,刚开始我是不敢完全接受的,就怕江叔叔什么时候把我扔了。但后来我发现不会,我可以踏踏实实地住在这里,不用再担心吃不饱穿不暖,所以我的心就定了,这儿就成了我的家。”



“后来莲花坞没了,我修了诡道,和江家决裂,没办法再回来。那时候我虽然住在乱葬岗,吃得不太好,睡得也一般般,还被玄门百家传成大魔头。但那时候的乱葬岗,是我认为和这世界和平相处的唯一方式。我虽画地为牢,但能得份安宁。所以那会儿我也很心安,乱葬岗就是我家。”



“再后来,你说喜欢我……”



魏无羡仰头看向蓝忘机,没再有过多的解释,只粲然一笑道:“我也喜欢你。所以,有你的地方,就能让我心安,无论在哪儿,都是我家。”



蓝忘机搭在腰侧的手一颤,眸中似天地动荡,“魏婴……”



有你的地方,就能让我心安,无论在哪儿,都是我家。



“我在。”魏无羡紧紧贴住蓝忘机,“蓝湛,你就是我的心安,所以,你不用担心我不跟你回去,就算我贪玩想在云梦多呆一阵,你且试试,你只要走上半天,我肯定就忍不了追回去了。”



蓝忘机被这话逗得笑了,手掌覆在魏无羡的脸上,缓缓道:“魏婴,我亦然。”



你亦是,我的心安。



唯有你在,方是心安。



哄好了道侣,魏无羡舒心地拍拍蓝忘机的肩膀道:“既然心安了啊,蓝二公子,等我先把那坛子酒喝了我们再战!”



“嗯,好。”



蓝忘机嘴上应下,手上却紧紧将魏无羡扣住。



魏无羡惊觉无法脱身,据理力争道:“蓝湛!云深不知处禁打诳语的!”



蓝忘机道:“这儿是莲花坞。”



“……”这话很有道理但为什么透着一丝别扭……



眼看着蓝忘机逐渐逼近的脸庞,魏无羡躺平了哭嚎道:“蓝湛啊——你这人啊——唔!”



蓝忘机擒住他的唇,半咬着道:“是你的心安。”



魏无羡被揉搓得眼泪都快出来了,这话不是这么用的啊……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你问我~最近~忙什么~


答曰三个字:找工作。。。


啊。。谁来包养我吧。。我天天产粮。。


上个月开连载真的是无比错误的决定。。向追连载的同志们道歉!原谅我思密达!


评论(24)

热度(994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