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歌息

【忘羡】放水(又名:孩子他爹,别罚了)

听了《夺门》后冒出来的脑洞呀~


算纪念一下广播剧的完结吧~


前情紧接小思追用了江家、温家的剑法后,他蓝爹说要罚他~嘤嘤嘤~真的很喜欢这种一家三口的画面了~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魏无羡一觉醒来已是巳时半了,在榻上长长地伸了个懒腰又滚了一圈后,托着下巴朝外面喊道:“蓝湛——”



被子被他一蹬一卷的,甚不成形状地裹在魏无羡的腰间,两条修长的腿不着片缕地露在外面,有一搭没一搭地晃悠。



蓝忘机进来便瞧见这般情景,快了几分步子,伸手将堆在腰窝处的被子往下拉,道:“盖好。”



“我昨日想盖好的,却是谁将我身上的被子扯了?”魏无羡翻账道,无比顺畅地滚到蓝忘机怀里,揉揉肚子问,“好饿啊,有吃的没?”



蓝忘机眼将他伸出来的胳膊也塞回被中,道:“有,你穿衣,我去拿。”



话是这般说的,但最后还是替某人穿好了衣裳再一道出来的。魏无羡懒得逛去厨房,赖在外室等蓝忘机回来,越瞧着房门左侧的窗户,越有些不对劲。那窗户上倒没什么邪物,只有一道修长的黑影立在上头,顶端略有些尖尖的,看着……像有人在倒立?



魏无羡伸了脖子探身看去,人没见着,却是瞧见了门沿处漏出的一角白纸。



这还真罚了……魏无羡不由一叹。蓝家人卯时就起,这会儿都快巳时末了,也不知蓝思追是几时开始罚抄的,竟还没抄完。



魏无羡正准备起身去看看,但蓝忘机却是正好回来了,长身玉立的影子在窗户纸上停留了片刻后,才又缓步进了门。



魏无羡装出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,歪了脑袋道:“思追呢?前儿咱们在城门吃的那家肉饼还不错,让他跑一遭买几个回来。”



蓝忘机放下早膳,稍显无奈地看他一眼道:“我去便可。”



魏无羡忙将他拉住,“诶诶诶!哪儿有含光君亲自去的道理?你给钱就行,让思追去吧,思追——思追啊——”



窗户纸上立着的黑影晃了又晃,不知该不该下来。魏无羡脸不红心不跳地装傻拽着蓝忘机,面上一派笑意洋洋。蓝忘机被他这般拽着,只能半躬着身子,屈指在他额上敲了一敲。并未言语什么,却让魏无羡笑得越发肆意了。



“思追,你家含光君让你进来!”



这话一出,窗户纸上那黑影方才落了下来。蓝思追穿着一身轻便的弟子服,额间满是细密的汗水,进门没敢去看蓝忘机,低头问道:“魏前辈,要买几个啊?”



魏无羡先打趣道:“可以啊小思追,我的话不管用,非说含光君唤了你才来是吧?”



蓝思追一时不知该如何作答,只憋红了脸道:“魏前辈!”



魏无羡笑歪在蓝忘机身上,顺手摸了钱袋扔给蓝思追,道:“快去快回,若是不热了便罚你再去买。”



“是。”



蓝思追行了礼出去,魏无羡早饿得肚子直叫唤了,舀了口粥美滋滋地吃下去,对蓝忘机看过来的眼神视而不见,抬了小菜对他道:“今日的腐乳甚是不错,含光君可要尝尝?”



城门虽远,但蓝思追脚程快,不过一炷香的时辰便回来了。将钱袋和肉饼都交给魏无羡后,蓝思追便自觉地要回去接着罚抄,不过脚步尚未踏出,便听魏无羡道:“思追啊,别急着走,来坐下吃些水果。”



橙子是剥好成瓣儿的,梨子是切好成块儿的。一串剔透的葡萄尚在蓝忘机手里,正一颗一颗摘下来放入碟中。



蓝思追心都快跳出来了,正支支吾吾地想如何推辞,却被魏无羡一把拉了坐下。



“怕什么,吃你的。”魏无羡眨眨眼,如是道。



蓝思追,“……”



吃过水果后便又该吃午饭了,吃了午饭后,魏无羡拿出几张空白符篆道:“思追啊,你好歹是随我在乱葬岗呆过的,符篆一道可不能落了我的面子,来来来,今日且考你一考,画几张符来给我瞧瞧。”



蓝思追心惊胆战地看向蓝忘机。



蓝忘机正收拾碗筷,闻言深深地瞧了魏无羡一眼。



魏无羡端的一幅无辜模样,坦然笑道:“含光君可是要加入我们?”



蓝忘机眼中无奈更甚,但最终只是道了句,“小心些。”



魏无羡并了手指,保证不将屋子拆掉,跟着便拿出一大盒朱砂来,似要大干一场。蓝思追见蓝忘机不反对,只能随着魏无羡在外室画起了符篆。这一坐,便是到了傍晚。



等蓝思追终于“脱身”要回廊下接着挨罚时,却发现窗下的纸笔都被收走了。



“含光君!”蓝思追正纳罕,正面便瞧见蓝忘机过来了。



蓝忘机道:“下不为例。”



蓝思追惊得很是难以相信,待蓝忘机快进了屋才想起来道:“思追知错,多谢含光君。”



外室无人,内室烛火幢幢。心愿达成的某人正一脸满足地歪在榻上,等蓝忘机走近时,骤然起身将人一把住下拉,让两人双双跌到榻上。



蓝忘机道:“满意了?”



魏无羡嘻嘻一笑,将人勾住道:“含光君慧眼如炬啊!真是什么都瞒不过含光君呢。”



蓝忘机在他腰间软肉上捏了一捏,说了同对蓝思追一样的话。



“下不为例。”



魏无羡却不甚满意,“不对不对,不是这四个字。”



蓝忘机不解,“那该如何?”



魏无羡眯了眼一字一顿道:“应该说,必、须、重、罚!”



蓝忘机眸色一沉,握在腰间的手紧了紧,声音低沉道:“罚——”




评论(40)

热度(865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