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歌息

【忘羡/曦澄/追凌】又蠢又傻的婚后小日常们



婚后向,沙雕小段子的集合~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(一)

<当“双璧”和“双杰”寻到一件旧物>

“双璧”的回忆方式大概就是:你被夸那次,你又被夸那次,你接着被夸那次……

“双杰”的回忆方式大概就是:你挨打那次,你又挨打那次,你接着挨打那次……

【双璧】

蓝大:忘机,怎么了?

走过去看,汪叽手里拿着一只乌黑的木雕兔子。

蓝大:(笑)这是你幼时买下的,不记得了?

汪叽:何时?

蓝大:大约是七岁的时候,叔父说你功课做得好,允我带你下山去玩,你在摊贩那儿瞧见这只兔子,便不走了。我见你想要,便买了给你。

汪叽:(还是没想起来)

蓝大:我依约记得,那几日你初学琴,叔父说你很有悟性。

汪叽:(想起来了)多谢兄长。

汪叽把小黑兔收好,回静室寻了一根红色细带,小心地绑在小黑兔的右耳上,还扎了一个好看的蝴蝶结。

【双杰】

金凌在莲花坞的藏书室里找寻资料,突然翻了一本暗夹了半本春宫册的书,吓得立刻跟自家舅舅告状去。

江澄看到书后,当即提了紫电杀到云深不知处去。

皮羡:(躲在汪叽身后)我怎么不记得我什么时候藏的?

江澄:十岁那会儿!你差点把家里的藏书阁烧了!被阿娘抽了一顿又扔藏书室关禁闭!

皮羡:(想起来了点儿)你不也一起被罚了吗!干嘛只说我!

江澄:(黑脸)我他-妈是被谁连累的?!

皮羡:你不也连累过我吗!是谁小时候装病不练剑还非拖着我下水?!那次可是在校场跪了整整一个时辰!我都被晒黑了!

江澄:那跪祠堂那次怪谁?!

皮羡:罚马步那次怪谁?!

江澄:%&%#%¥?!!!%&!!!!

皮羡:@#¥@#¥%¥#??!!

金凌:……这是第几个挨罚的故事了……

景仪:……不知道

思追:(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)

 

 


(二)

<吃了什么>

【忘羡】

————忘羡难舍难分的吻————

汪叽:(将羡羡推开)唔……

皮羡:蓝二哥哥!你怎么了?

汪叽:头晕……

皮羡:好好的怎么会头晕呢?

汪叽:你方才……吃了什么?

皮羡:啊?我吃了你带回来的红烧肉啊。啊!完了!那红烧肉是黄酒烧的!

汪叽:(咚——原地睡去)

【曦澄】

————曦澄难舍难分的吻————

蓝大:(将江澄推开)唔……

江澄:啧!蓝曦臣你什么意思!

蓝大:晚吟,我……

江澄:(注意到蓝大脸色真的不对)到底怎么了?

蓝大:头晕……

江澄:怎么会突然头晕?要不要叫你家医师来看看?!

蓝大:暂时不用……这感觉,似乎有些熟悉……晚吟,你方才可吃了什么?

江澄:不就你们蓝家的苦菜根子?欸等等……我喝了一坛天子笑……(眼神渐渐惊恐)

蓝大:晚吟!!!良辰美景!!!我们一起出去赏月可好!!!

江澄:……蓝曦臣你给我坐下!

【追凌】

————追凌一亲就急着分开的吻————

思追:(将金凌推开)唔……

金凌:蓝思追你什么意思!

思追:我头晕,嘴还有些麻……

金凌:(脸红)你、你、你这就是锻炼少了!多来两次就好了!(作势要亲)

思追:(又亲了两口,再次把金凌推开)

金凌:蓝思追!

思追:(可怜巴巴地倒吸凉气)阿凌,你方才吃了什么?

金凌:吃什么?!不就一盘变态辣小龙虾吗!!!

思追:……我去喝点儿水。


 

 

(三)

<假装失忆>

一日,蓝忘机回到静室,见魏无羡一脸茫然地坐在床上……但空气中弥漫着偷喝的天子笑味儿……

汪叽:魏婴,发生何事?

皮羡:(惊恐后退)你、你是谁?

汪叽:……魏婴?

皮羡:(捂住头)魏婴是我的名字吗?我为什么会在这儿?你又是谁?你是不是对我做了什么?!为什么我什么都想不起来了?!

汪叽:……

皮羡:(惊恐地抓住小被子)真的是你抓我来这儿的吗?求求你放过我好不好!我、我只是一个柔弱的美男子呜呜呜呜呜……

汪叽:……不是。

皮羡:(悲愤)啊——你抓了我,还侮辱我——

汪叽:……我是说,我并未抓你。

蓝忘机凑上前去,抓住魏无羡的手。

汪叽:我们自幼相识,青梅竹马。亲长做媒,已成道侣。我心悦你,经年未变。

皮羡:(又惊又喜)真的吗?那我怎么会……

汪叽:昨日你昏迷,医师来看过,说你饮酒过度,记忆有损。

皮羡:???!!!

汪叽:还说,养病期间,不宜食辣。

皮羡:?????!!!!

汪叽:今日起,便在静室安养吧。

皮羡:(大写的惊恐)不是蓝……唔!!!

汪叽:(捂住羡羡的嘴)你我夫妻,不必多言。医师还说,双修有助记忆恢复。我们曾许诺天天,想必不日便能恢复。

皮羡:(大写加粗的惊恐,推开汪叽的手要跑)不不不不我已经恢复了,就不劳蓝二公子了!

汪叽:(重新抓住)勿讳疾忌医。

皮羡:不是!蓝湛你变坏了!欸别绑啊——蓝二哥哥我错了还不行吗!啊你撕我衣服干嘛还要穿呢!!!啊啊啊啊云深不知处禁白日宣淫啊!!!

姑苏雅正含光君表示,夫人爱演怎么办?陪着演下去就行了。

 

 

 

(四)

<吵架了孩子跟谁>

羡羡:思追!我问你!如果我和含光君吵架了,你跟谁走?

思追:……啊?前辈……含光君不会让你单独走的……

羡羡:……那不重要!重要的是我要回云梦,蓝湛要留在蓝家,你跟他还是跟我?

思追:……前辈,何时走啊?

羡羡:就明天!

思追:明天我约了金公子一同夜猎(*^▽^*)。

羡羡:……

景仪:嗯嗯嗯??思追你什么时候约的大小姐???




(五)

<你三岁吗>

(穿破哪吒剧组次元壁)

魏无羡一眨眼,手里的糖葫芦就被抢了。

“蓝湛!他抢我糖葫芦!”

罪魁祸首顶着一头火红的头发一脸鄙夷地看着魏无羡,“嘁,多大了你?被抢了东西还带告状的?”

“你又多大了!糖葫芦都抢!你以为你三岁吗!”

哪吒咬下顶头那颗糖葫芦,翻白眼道:“对啊,小爷三岁。”

魏无羡倒吸一口凉气,眉毛都快飞起来了。这裸着上半身,有他胸口高的小孩儿说啥?

哪吒才不管他那见了鬼的表情,把糖葫芦塞了一口给身边的敖丙,“吃,挺甜的。”顺带又翻了一眼给魏无羡,“他也三岁。”

魏无羡狠狠倒吸一口恶气,晕在了蓝忘机怀里。

蓝忘机,“……”

敖丙,“……”

 

 

 

(六)

<辨别真假>

某日,双杰和双璧一起带着蓝思追和金凌出门夜猎,碰上三只幻化兽。那三只幻化兽颇有些心智,一眨眼,分别化成了蓝曦臣、蓝忘机和蓝思追。

三颗蓝家真白菜和三只假蓝家白菜站在了一处,但从外表来看,真假难辨。

魏无羡摸了摸下巴,突然抽出随便道:“蓝湛!来天天!”

假的那个蓝忘机以为魏无羡要切磋比武,当即出剑。然后……避尘果断劈下。

蓝忘机挥袖扫去幻化兽的残影,对魏无羡道:“好。”

金凌见魏无羡这么迅速就辨出了真假,心里有些不服气,对两个蓝思追道:“蓝思追!你到底是喜欢我还是喜欢大小姐!”

假的蓝思追立刻道:“自然是你!”然后……岁华无情出鞘。

蓝思追抿嘴笑道:“只要是阿凌,我都喜欢。”

最后只剩下江澄和两个蓝曦臣了,但江澄一点儿都不着急,冷哼了一声,唰地召出紫电,“是真是假,紫电一抽就知!”

唰——啪!假的蓝曦臣当成被抽散了。

蓝曦臣云淡风轻地挥散身边的尘埃,笑问:“晚吟是如何知道左边的那个是假的?”

江澄收回紫电,觉得莫名其妙,道:“我不知道啊。”

蓝曦臣风光霁月的笑容僵住,“……”所以,他刚才差一点就被抽了是吗?

 


评论(41)

热度(1177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