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歌息

【忘羡】安好(汪叽一不小心穿越了?)

突然而来的一个小脑洞


无论哪个世界的忘羡,都是好好的呀~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蓝忘机醒来时,不由愣住了。



他原该躺在榻上的,此刻却是好端端站在一处。眼前之景亦并非静室,而是……一个全然陌生的地方,由人及物,都全然陌生的地方。



这个地方,看着像个旅店,有许多人正坐着吃些什么。那些人穿着与他不同,穿得极少,仿佛只穿了贴身的衣裤,袖子和裤脚都还短了一截,颇有些奇怪。



店门来来回回地开合,每次都会拨响一串挂着的东西,发出叮叮铃铃的响声。蓝忘机仔细看了看,他除了能确定这是处屋舍,略认识几株植物外,这里的一切,他均说不上来是什么。



左右寻了一圈,皆没有看到魏无羡。



蓝忘机心中不安,正欲四下去寻,那能瞧见外面的店门处却突然蹿出一个人来,那人大声唤道:“蓝湛!”



那人虽也穿着怪异,但眉眼面目,却的的确确就是魏无羡,还是上一世的魏无羡。



蓝忘机面色微舒,正想答他这声唤,却见那个魏无羡的对面忽而走出来一人。那人比外面那个魏无羡高了一个脑袋,身形也更宽阔些,穿着一身白色的上衣,走到那个魏无羡身前,对他笑了笑,道:“魏婴。”



叮叮铃铃——



店门再一次被推开,那个与魏无羡一般无二的人拉着那穿着白衣的人一同踏了进来。蓝忘机握紧了袖子,惊得一时说不出话来。那白衣男人,竟与自己是同一般模样。



两人对着蓝忘机迎面走来。



蓝忘机惊得有些失神,待与那个蓝忘机快撞上时,才匆匆闪避开。



广袖擦过那人的手指,仿佛划开了某道结界,那个蓝忘机回过头来,陡然驻足。



“嗯?蓝湛,你怎么了?”魏无羡被蓝忘机这突然停下给拽住了脚步,跟着他看过去,只看到一个穿着吊带裙的漂亮女孩儿正推门进来。



魏无羡惊呆了,扯着蓝忘机道:“好你个蓝湛!居然背着我偷看漂亮姑娘!你再看我吃醋了啊!”



蓝忘机恍然回神,问:“什么漂亮姑娘?”



这话原是无意又实诚的一句,但魏无羡听着,却以为蓝忘机有了求生欲,在否认那姑娘漂亮,立刻又新奇起来了,笑道:“啧啧啧,没想到啊蓝二哥哥,你也能有这么求生欲满满的一天。好啦好啦,我不跟你计较了,咱们快去坐下吧,我都饿了——”



蓝忘机被魏无羡拽着坐到邻近的座位上,再看过去时,那个长袍束发,与自己长得一样的人,竟是还在。



“魏婴。”蓝忘机犹豫了一瞬,还是问道,“你……可有看到一个穿着古装的人?”



魏无羡从菜单里抬起头来,左右看道:“古装?哪儿有?是有人在cosplay吗?”



蓝忘机手指微蜷,果然,只有他一个人能看到。



那个古装的蓝忘机,好像也能看见他。



这般看了半晌,蓝忘机忍不住对魏无羡道:“魏婴,我去一下洗手间。”



魏无羡摩拳擦掌道:“那我可都点辣菜了啊!”



蓝忘机浅笑,“好。”



嘴上说着都要点辣菜,手上却飞快地点了个上汤娃娃菜。虽不明白什么是“上汤”,什么是“娃娃菜”,但那清浅黄绿的菜色,想来也是道极清淡的菜。



蓝忘机站在一旁,将这一切收入眼底,也不由弯了嘴角。惊疑散去,蓝忘机从容地对那个快步走来的自己拱手一礼,道:“在下姑苏蓝忘机,幸会。”



现世的蓝忘机愣了愣,手上不知该不该也学着回个礼,有些手脚无措。最后只是微一颔首,道:“你好,我……我是这个世界的蓝忘机。”



“这个世界?”



“嗯。”现世的蓝忘机道,“你如果是真人,而不是我的幻觉,那我想,你应该是另一个世界的我。”



蓝忘机沉吟几许,道:“平行时空?”



魏无羡曾与他闲谈时说起,天地这般广阔,又总是充满了变数,兴许还有别的时空,住着另一群人,也未可知。



现世的蓝忘机点头道:“嗯,大概就是这个意思。你是如何到这个世界来的?”



蓝忘机摇头道:“不知,晨间醒来,便在此处了。”



两人所站之处,是一处僻静的转角,并不引人注意。蓝忘机望向那个魏无羡,道:“在我那个空时里,也有一个魏婴,相貌……同他一样。我同他,是道侣。”



“道侣?”现世的蓝忘机不太明白这个词,但见这个古装蓝忘机眉眼间的神色,便明白,他们的关系,同自己与魏婴,应是一样的。



现世的蓝忘机也侧身看向魏无羡,道:“我们也是。”



言毕,两张玉雕似的脸,对着笑了笑。



早就点完菜的魏无羡百般无聊地坐在这儿,歪着脑袋等蓝忘机回来,嘴里还念念叨叨地说些什么。



蓝忘机听着,对着现世的自己道:“若一百个数内你尚未回去,他便要生气了。”



现世的蓝忘机“嗯”了一声,道:“他如果生气了,不太好哄。”



蓝忘机道:“嗯,的确。”



说完,两人又一齐笑了笑。现世的蓝忘机道:“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来的,但希望你能早些顺利回去。早些回去,陪你的那个魏婴。”



现世的蓝忘机伸出手道:“再见。”



蓝忘机学着他的样子,也伸出手去道:“多谢,告辞。”



两人的手指与掌心交叠一处,蓝忘机眼前这个陌生的世界忽然渐渐扭曲了起来,从具体的物相变成曲折的线条,再慢慢整合起来,变成了一个熟悉的背影,一方熟悉的床榻。



蓝忘机回过神来,从背后抱住了魏无羡。



熟睡的人儿被他这一抱搅了睡意,却又无比娴熟地翻身拱入了他的怀里,嘴上喃喃道:“二哥哥……别闹我……睡、再睡会儿……”



蓝忘机将人搂住,往他耳畔鬓角轻轻一吻,道:“嗯,睡吧。”



均匀的呼吸拂在肩头,蓝忘机将魏无羡身后的被子又盖好了些,轻声说起刚才的事情。



“魏婴,方才我到了另一处时空,就像你先时说的那般。我见到了那个时空的我,和你。”蓝忘机眼中满是温柔,“他们很好,也是道侣。”



魏无羡仿佛听着了这一句,嘴巴略动了动。



蓝忘机宠溺地笑了笑,略低头,在他嘴上轻啄了一下。



无论何处,我们都很好。

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0)

热度(52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