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歌息

【忘羡】修行


原著向婚后,忘羡的甜蜜日常~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蓝思追眼瞧着前面坐着的身影歪了歪,又倒了倒,最终毫无悬念地睡瘫在了桌子上,心底不由微微叹气。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素来贪眠,这是云深不知处上至宗主长老,下至庖房阿婆都知晓的事情。但今天也不知怎么了,魏无羡竟来“陪”含光君上早课,还非要坐第一排。



       初始一炷香内,魏无羡尚能清醒地坐在座位上,唔……专注地看含光君。但没过多久,魏无羡就撑不住困了,从歪了脑袋单手撑着,到脑袋滑到胳膊上枕着,再到陡然惊醒坐直,想努力撑住听下去,再到努力失败……换个边儿单手撑着……最终彻底睡着。



       听课的弟子们见魏无羡这般公然睡觉,都不由惊呆了,竟有些仓皇无措地看向含光君。

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将手上的书卷放下,淡淡道:“凝神,专心。”



       弟子们一听,都低下头去,齐齐道:“是,含光君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说完,起身走到魏无羡身边。方才低下头的弟子们,便又好奇起来,不知含光君会如何处罚这位老祖前辈。



       众弟子一面想看一面又不敢明目张胆地看,都一边缩着脑袋一边努力偷瞄过去。只见含光君跪坐在老祖前辈的案前,轻轻抚向老祖前辈的脸,唤道:“魏婴。”



       而老祖前辈则动了动脸,仿佛在含光君手心蹭了蹭,声音软糯道:“好二哥哥,我困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一众弟子都不约而同地抖了抖,再接着看下去时,只见含光君嘴角一弯,仿佛……仿佛笑了!还将自己的外袍脱下盖在了老祖前辈的身上。众弟子又是一抖,含光君……云深不知处禁衣冠不整……



       随后,众弟子便眼瞧着老祖前辈安然地睡完了整节早课,又在下课的时候准时醒了过来。



       “嗯?课上完了?”魏无羡睡得迷糊,随手拿起身上盖着的衣物擦了擦嘴角的梦口水。



       弟子们一阵哗然,那可是含光君的衣服啊!

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迷茫地看着那一群被吓成小呆崽的蓝氏弟子们,又拿衣服擦了擦嘴,擦完后发现这是蓝忘机的衣服,总算惊了一下,“蓝湛,我把你衣服弄脏了!”

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若无其事地接过,又重新穿上,“无妨。”

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见早课确实结束了,朝小崽子们一挥手道:“孩儿们快散了吧!”



       跟着便跳到了蓝忘机身边道:“蓝湛蓝湛!你今天是不是没课了?那我们能不能出去玩儿啊?屋里的天子笑都喝完了,得再去买点儿。还有我想吃莲蓬了!我们去彩衣镇看看有没有莲蓬把!没有的话我们就找家荷塘偷摘一点儿吧!但你记得给钱啊!”

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一边说一边拉着蓝忘机往下山的路走,留下一众蓝氏子弟在兰室哑然静默。等蓝曦臣过来看见这群小呆崽的时候,魏无羡和蓝忘机已经牵上小苹果下山了。

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牵着绳索道:“魏婴,明日不必如此早起。”

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!”魏无羡坐在小苹果上, 拉着蓝忘机的衣袖道,“我们不是说好了吗蓝二哥哥,我要陪你七天的!我一定要完成那个道侣修行!”



       两人前几日在外夜猎时,碰上了罗青羊一家。聊着聊着才知道,修真界最近竟流行一种道侣修行,其中一项便是为了道侣做自己不擅长的事,连做七日,便可证明对道侣的真心。

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思来想去,他最不乐意的事情大概就是早起和上蓝家的课了。索性一举两得,早起到兰室听课去。



       “蓝二哥哥——我不能输给绵绵!”魏无羡可是同罗青羊打下赌的,怎么能输!

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停下来,道:“不必早起,也能赢。”


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魏无羡豪气地将自家道侣拉到身前,一拍大腿,“不知蓝二公子有何高见!”

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道:“你不喜天天,天天即可。”

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:“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将人搂住,手掌往腰下轻轻滑去,道:“还有一事,你极不喜。”

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登时炸了毛了,“不要不要!说好了不打我的!不准打!云深不知处禁出尔反尔!”

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浅浅一笑,道:“不会,逗你的。”

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从驴背上滑到蓝忘机怀里,道:“蓝二哥哥你变坏了!”

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在他腰窝处捏了一捏,道:“坐好,走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心有不甘地抱着小苹果道:“唉……那道侣修行怎么办,蓝二哥哥,我都不能证明我对的你真心了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道:“毋需这些形式,我知你心。”



       你我真心,如何不知?况且……你若不喜,我又如何忍心逼你去做?

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看懂了自家道侣没说出的话,开心得直晃腿,“这次就让绵绵赢吧!走了走了,咱们买酒去!”



       山路漫漫,余生,悠长。


评论(48)

热度(2821)

  1.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