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歌息

【忘羡/追凌】谁家阿苑待人牵(续)

原著向婚后


前文在此~https://qingye409.lofter.com/post/1f6688d6_1c668fc43


小阿苑最终还是变回来的呀~


金小宗主表示:蓝思追你个混蛋!


魏氏老祖表示:孩子大了,该去莲花坞挨紫电了~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魏无羡得知阿苑被塞给了金凌后,第一反应既不是担心阿苑,也不是担心金凌,而是忧心忡忡地捂了脸道:“江澄知道了会不会抽死我啊……”



这些年两孩子之间虽然是越来越明目张胆、不言而喻,但莲花坞那边……的确是瞒得紧紧的!没办法,紫电当头,不得不低头!



蓝忘机给他宽衣道:“不会。”



魏无羡一头埋进蓝忘机胸口垂泪欲泣道:“孩子他爹,要真有那一天,你可一定要保护我,保护我们的儿子啊!”说完自己先愣了愣,“欸蓝湛,你说思追和金凌在一起了,我到底是算娘家的还是夫家啊?”



蓝忘机道:“我的。”



魏无羡盘腿在蓝忘机腰上挂着,“哎呀我知道我是你的,你先别撩我,我是认真在想的!还是说你想说我算夫家人?可……”



蓝忘机不容他说下去,抬手抚在他的后臀上,微一用力,重复道:“我的。”



魏无羡终于是发现了自家道侣眼中涌起的炽热,干笑两声,很想伺机逃跑,但在含光君的手里,他就没跑掉过。于是,他理所应当地又被狠狠压下了。



“啊蓝湛!昨晚、昨晚是意外——是特殊情况!你不能借机报复啊!”



蓝忘机把人制住,扔回两个字,“不管。”



被迫辛勤了大半夜,魏无羡第二天下床的时候腿肚子都是抖的,颤巍巍地扶着蓝忘机下楼吃……午饭。令他欣慰的是,彼时小阿苑正紧紧抱着金凌的大腿,小脸上满是亲昵的样子。见到自己和蓝忘机下来,阿苑才松开金凌扭头扑向他们。



“羡哥哥——有钱哥哥——”



阿苑想抱魏无羡的大腿,但被蓝忘机眼疾手快地捞到了怀里。



魏无羡对阿苑第一声叫的是“羡哥哥”很是受用,揉揉阿苑的小脑袋哄了哄,又奇道:“可以啊金凌,你怎么收买我家阿苑的?才一晚上就抱上大腿了。”



金凌被阿苑抱了大腿,既是得意又有些害羞,闭着眼摆出一副这还不简单的模样道:“我昨日把镇上大街小巷的玩具,通通买下了。”



魏无羡闻言,差点儿一口茶噎在嗓子眼儿里,感情还真是收买啊!



“阿苑啊阿苑!就不能给你羡哥哥表现得有点儿出息吗!”魏无羡揉搓那小肉脸教训道。



他当年以为这孩子是有钱便是爹,有奶便是娘,现在看来,分明是有了玩具就是他亲爹亲娘!以前被蓝忘机用一个草蝴蝶拿下,现在又被金凌用一镇的玩具拿下!真真是没个出息!



欸等等……好像还有个意外。



当初江澄上乱葬岗的时候,这小崽子可是什么都没要,悄摸声儿地就抱上大腿了!



思及此,魏无羡痛心疾首地把阿苑抱到了自己怀里,问:“阿苑,你就老实说吧,你准备什么时候到莲花坞挨紫电去?”



“噗——”



金凌一口饭喷出来,把小阿苑喷了个满脸。



被蓝忘机似怒非怒地看了一眼后,金凌当即往旁边挪了个座儿,对魏无羡埋怨道:“魏无羡!好好的你干嘛提我舅舅!”



“哦——原来你很不想提起你舅舅啊。”魏无羡摸出一张传音符来,“江澄啊……”



“别!”金凌脸色大变,连扑带抓地把传音符抢过来。



魏无羡倒无所谓,“抢吧抢吧,反正我不止那一张。”



“喂!你到底要怎样啊!”金凌气道。



“不怎样。”魏无羡单手托着下巴道,“来,叫声大舅舅来听听。”



金凌很早就同魏无羡和解了,只是出于他金家骄矜的血统,从来不会轻易叫魏无羡“大舅舅”,时不常叫一声“魏前辈”就是态度很好了。金凌看了眼已经擦干净脸的小阿苑,偏了脸揪着衣服道:“大舅舅……”



“诶!乖!”魏无羡大手一盖,在小阿苑脑袋上摸了摸。



金凌瞪眼道:“喂!是我叫的你,你摸蓝思追干嘛!”



“哦?原来阿凌很想让我摸摸头吗?哎呀早说呀,多简单的事儿!”魏无羡说着就要把一双魔爪伸过去。



蓝忘机及时“咳”了一声,拉住魏无羡的胳膊道:“魏婴。”



金凌惊恐地躲过一劫,果断地坐到了魏无羡对面去。魏无羡也不跟他闹了,装出一副半残疾的样子央着蓝忘机喂他吃饭,而自己则故意夹了许多金凌不爱吃的菜扔到他碗里。金凌虽挑食得厉害,但当着蓝忘机还是不敢的,只能吃毒药似的一口一口强行咽。



阿苑看他们一来一往地斗嘴瞪眼,虽不大懂,但觉得好玩儿,又是鼓掌又是踢腿地在一旁助兴。



“别闹。”



阿苑有一脚不小心踢到了魏无羡,被蓝忘机抱回了怀里,又喂了两口后,便让金凌先带着出去玩儿了。



如此又过了三天两夜,可谓一片温馨太平。中间魏无羡还把温宁叫来了,温宁见到小阿苑,一双早已没了眼泪的眼睛仿佛浸出了些许泪光。而阿苑则是一味地亲近,在温宁尚未回过神时,便攀上了温宁的大腿,甜腻腻地唤道:“宁哥哥——”



金凌对小阿苑见谁都叫哥哥的事很是愤慨,这不平白让他矮了蓝思追一辈吗?!但每当他黑下脸的时候,阿苑就会抓着他的裤腿,无辜叫道:“凌哥哥……”如此,他又心惊胆战地和蓝忘机成了平辈……



到第三天夜里,金凌已经能很熟练地替阿苑擦脸洗脚,再把小人儿脱成一个白乎乎的团子扔床上。金凌把白团子一把塞进被窝去,“蓝阿苑我警告你啊!你要再敢像昨晚一样,我就真打你屁股了!”



小阿苑在昨晚睡前多喝了几口水,半夜便稀里糊涂地尿了一床。金凌被湿意惊醒时,气得把小阿苑的裤子都剥了,但巴掌举起来半晌,愣是没打下去,只能认命地把床上那一滩童子尿给收拾了。早上魏无羡知道了这事,差点儿没笑地上去!



阿苑也知道昨晚是闯祸了,很是识趣地抱住金凌的大腿撒娇道:“凌哥哥不气,阿苑知道错了。”



“行了先撒手,我还没洗呢。”金凌很是受不住阿苑这奶呼呼的模样,尤其想到这奶娃娃还会再变成那个举止有度、谦恭温雅的蓝思追,就更受不住了!



不过……金凌洗漱好躺倒床上,捏捏阿苑的小脸蛋,“蓝思追,你怎么还不变回来啊。”都四天了……



金凌想把阿苑抱在怀里,但阿苑非要抱着大腿,金凌气得戳他脑袋,威胁道:“你要再不变回来,我就连夜回金麟台再也不管你了!”这么多天没回去,鬼知道桌上堆了多少东西等着他去看的。蓝思追要再不变回来,他就真得赶回去了。



阿苑把大腿抱得更紧了,奶声道:“凌哥哥不走——”



金凌心里一喜,“怎么?你舍不得我吗?”



阿苑拼命点头,“阿苑舍不得凌哥哥,凌哥哥还没带阿苑吃完好多好多好吃的。”



金凌把阿苑抱回房里的第一晚,为了笼络已经完全不认识他的蓝思追,好吃的好玩的东西许下了一大堆。这两天他带着阿苑没干别的,就专注吃和玩儿了。



金凌听他这么说,顿时生气了,“好你个蓝思追!居然就想着吃的!你、你把手给撒开!”金凌去掰他的手。



但抱在腿上的那双手居然越抱越有劲儿,甚是让金凌痛得感觉要断掉了,“啊!放手!”



“我不放!”



这话一出,金凌和蓝思追都懵了。阿苑那奶呼呼的童音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,是一个无比熟悉的声音!



“蓝思追!”金凌连忙看去,但刚晃到一眼,眼睛就跟被烫到似!



“蓝思追你怎么没穿衣服啊!!!”



蓝思追闻言看向自己,也不由发出了一声惊叫,“啊啊啊啊!”



两人的叫声混在一起恍若惊雷劈闪电一般,但忽然,惊雷和闪电都没了动静。金凌目瞪口呆地拍床,“唔唔唔唔唔!!!”居然被禁言了!



蓝思追无辜地动动嘴,表示自己也被禁言了。



但金凌这会儿哪儿管他这么多!自己放着金家不管带了三天孩子,睡了一床童子尿还被蓝思追抱了大腿根儿,现在居然还被禁言了!真是岂有起理,岂有此理!



金凌彻底怒了,一脚踹开蓝思追,披上外袍,踏了岁华就走。走前张牙舞爪地在桌上划了几个字——



不嫁!不娶!滚!



蓝思追跌跌撞撞地追到窗边时,只见岁华如天际流星般朝兰陵去了。蓝思追裹着一床被子,在夜风中黯然伤神。完了……这该怎么哄……



而隔壁,魏无羡终于被折腾完后,气喘吁吁地躺在蓝忘机的胸口,问:“方才,我怎么听到两个孩子的叫声了?”



蓝忘机拉过被子将人盖好,淡淡道:“无事。明日,换一处云游可好?”



魏无羡也没心思细想他说的什么了,迷迷糊糊嗯了一声,“啊?哦……不管孩子了……”



“嗯,不管了。”



蓝忘机在他额上轻轻一吻,“睡吧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小彩蛋:



1. 次日一早,兰陵金氏的人仿佛看见有一人裹着被子进了他们宗主的寝殿。



2. 蓝思追在路上想了一下含光君为什么会禁他们的言,刚想了个开头,就不敢想下去了……



3. 许久后,忘羡夫夫带着蓝思追上莲花坞提亲,魏无羡拍着自己的大腿道:“江澄!当年阿苑可是什么都没向你要就抱了你的大腿啊!你难道丝毫不为之触动吗!这难道不是冥冥之中的缘分吗!”

江澄:“……”


评论(34)

热度(1472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